Victor.季

随手写。

【喻黄ABO】——忘年(六)

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虫爹
  日子过的总是很快,又到了蓝雨大学最具特色的社团公演,每到这时学生们都会非常兴奋。学校也放一个星期假,让学生自行安排时间。社团公演在放假最后一天,形式也类似于晚会最后还会来个抽奖环节,也被一些人调侃称为单身狗的幸福活动。那是个什么活动呢?其实也挺简单大概就是晚会开始前每个人都会有编号,等最后各社团社长抽取两个号码然后上了牵红线进行一些游戏。当然,肯定是三个整分别是alpha区beta区和omega区,每年游戏都不同但其实性质都差不多。
这时候各社团都大放奇招,层出不穷的表演和花样也都非常吸引人,那老师们也一定要出一两个节目来助威的。没错今年这个重任就交给喻文州了,黄少天知道这个消息后再一次直接在办公室就笑出声。
“加油哦!喻班长!我看好你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眼睛一亮,走到喻文州身旁。
“那个,这位新来的黄老师其实你也是要上台表演的,刚刚群里发了通知。”办公室不知道是哪位老师出声。
“啥?咋回事,让我看看。”黄少天连忙跑道自己电脑面前点开QQ群。
“卧槽!”黄少天惊呼。
“那少天也要和我一起加油,我也很看好少天。”终于这一次让喻文州也补了黄少天的刀,机会主义者被钻空子定有些不快。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没说话整个人摊倒在办公桌上,目光无神我们黄少忽然失去梦想。
为了社团公演学生们也如火如荼的进行排练,原本安静的蓝雨大学忽然热闹起来,到处都能看见人。
“喻文州星期天你要表演什么啊?”黄少天背着包和喻文州走在回家路上。
“那少天呢?”喻文州反问。
“我啊,我弹钢琴曲子大概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黄少天低头好像想起什么东西,神色忽然温柔。
“你离开的事实。”喻文州很自然就翻译。
“嗯,对。”黄少天点头。
“是有什么故事吗?”
“差不多有,但也没什么故事吧。”黄少天今天话比平时话少了很多,见黄少天这样喻文州也不好继续追问下去了。
终于到了星期天,各个社团都陆续上台表演,最后令人期待的二位新人老师的表演。首先登场的是黄少天,今天的他一身黑色西装充满了禁欲的味道。不瞒大家,其实黄少天的西装是喻文州的,正是因为两个人身形相差不多,星期六晚上黄少天跑到喻文州的房间开门见山直接打开喻文州的衣柜,翻翻找找才看见这套西装。期间喻文州在黄少天房间的衣柜翻找衣服,于是两个人意见一致的交换衣物。
悠扬的曲调在会场中徘徊,所有人都沉浸在The truth that you leave中,黄少天也沉浸其中也让他想到一些陈年往事,脸上徒然增添默然,悲伤,
的气息弥漫在这个平时孩子气的老师身上。
曲终,掌声响起。
“黄老师弹的好!”台下激动吼道。
黄少天朝大家一鞠躬,便退场。
——后台
“弹的很不错。”喻文州评价,这时喻文州也穿上黄少天的衣服,平时温柔绅士气息又多了一抹调皮阳光男孩的感觉。
“嗯,你也加油。”黄少天拍拍喻文州的肩,面色又回到一如往常的模样,一身西装也衬的他更加英气。
喻文州上台,就引得台下迷妹的呼声,别看喻文州是个新老师,但是他上课指导好,课下也不分学生什么的,他的学生都把喻文州当做朋友或者哥哥的角色。一起和男同学打篮球,打游戏也是常事。于是也惹得一身桃花,经常收到女学生的告白,不过也被喻文州拒绝。
而且同样的问题他也回答很多遍了,当每个被他拒绝的女生都会问“老师有喜欢的人了吗?”
喻文州通常都会温柔的笑笑,答道“有了。”
伴奏响起,熟悉的调调,喻文州唱的歌是突然好想你。一首情歌,不知又勾起都少人的想念。
低沉的嗓音唱着情歌,喻文州闭上眼睛脑袋里闪过许多画面,耳边如同那人在他身旁缓缓道:“喻文州,我也喜欢你。”
唱完最后一句歌词,喻文州轻声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早在喻文州开唱前就在观众席找了个位置坐好,他听见喻文州说出的“我喜欢你。”时心口像被什么击中,砰砰乱跳。
顿时台下女生一阵尖叫“喻文州我也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喻老师!!!喜欢你!!!”
黄少天沉默离场,匆忙赶回家,兴许是心情悸动,莫名的情感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惹得黄少天恼怒,喝了好几口冰水。
最后的小活动因为二位老师缺席,原本的计划都被打乱,最后活动也草草完事。可以说是蓝雨大学公演余兴活动最失败的一次了,不过没关系还有下一次。
喻文州下台后在后台并没有看见熟悉的身影,刚刚的好心情突然消失,最后那句我喜欢你是对黄少天说的。这点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喻文州委婉拒绝了学生们一起约出去吃烧烤的邀请,急匆匆回家。
——到家后
喻文州悄悄地打开黄少天房门,只见黄少天还穿着自己的西装衬衫的扣子已经解开好几颗,露出锁骨,领带松松垮垮系在上面。这画面给喻文州的冲击力还是有些大,让他都没缓过来。
“为什么要走呢?不是说好一起的吗?”黄少天梦呓。
“你连名字都没和我说。”黄少天脸色变得很难看,喻文州看着心疼。
喻文州走到床边,帮黄少天把领带解开将西装外套给脱了,拉过被子给黄少天盖上。正要走却被黄少天拉住,“喂,走什么,别走回来。”黄少天道。
喻文州认为黄少天醒了,转身看他,哦原来是梦话 。

啦啦啦啦(六)啦啦啦日更三天 有些自豪了!
嗯接下来可能会慢一点了。我的脑袋已经要炸了。
少天生日要到了,我要去写生贺啦。先停更会。
嘿嘿嘿大家看的爽就好,有什么毛病经管挑出来。

评论(1)

热度(24)